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长河中学

2017-11-28 14:38:28  来源:本站原创

  长河高中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在省内首创“宏志班”,是诞生省高考学子的学校,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浙江省科研百强学校,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目前杭州市办学规模较大的高级中学,也是杭城寄宿制历史较长的学校之一。长河高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不断进步。近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整体面貌蒸蒸日上。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11所对比说明

  根据前八所历年中考分数线汇总情况,长河高级与前后的水平还是保持稳定的,分数偶有超越,相信后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近三年的招生计划汇总

  由数据显示,除了2016年跟往年一样招收576人,2017和2015都降低了招生人数,招收480人,优秀学生占比将近40-50%左右,预计明年中考招生计划变化不大。

 

  近几年的一本率

  近几年我校高考本科均超过99%,纯文纯理上一类大学分数线比例均超过60%(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出国等),每年三十多名孩子考入国外学校。升入全国工程、工程学校、一类大学人数及比例超过了中考录取分数线的位次。

 

  特色——宏志班

  宏志教育

  学校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逐渐形成了“新宏志教育”的办学特色。学校于2001年在省内首创宏志班,开展“宏志教育”,并在办班的实践过程中,提炼出由宏志生群体特殊成长经历而形成的“理解、主动、勤奋”的宏志精神。近年来,学校对“宏志教育”进行新的诠释和突破,形成了面向全员的“新宏志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以宏志精神为基石,努力成为具有“高远志向”、“高昂志气”、“高雅志趣”的现代公民。

  如何成为宏志生

  报考条件:家庭经济困难、操行等第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的应届初三学员。

  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符合报考条件的孩子向所在初中领取报名表(或到校官网下载、到招生办领取),中考后确定录取名单。杭州市区的孩子被我校录取后,若符合宏志生报考条件,可申报宏志生。

  宏志生免交高中三年学费、代管费、住宿费。国家助学金2000元/年,杭州银行资助生活费5400元/年,并资助高一新生校服费和床上用品费1191元。毕业后,学校联系机构和爱心人士帮助解决大学学费,学校还为宏志生设立了大病医疗救助机制。

 

  校园管理

  住宿条件

  作为杭州寄宿制历史较长的高中之一,学校生活设施一流,管理规范,能满足所有孩子住校。房间单面朝阳、南北通透,每间4-6人,独立卫生间,配备空调、电热水器、直拨电话、一人一课桌,公寓内24小时供应热水。

  校车

  学校每学期初统计乘坐校车同学人数和乘车意向,根据孩子们的需求调整校车线路,校车停靠站点辐射到杭州城区,开设了城西线、城北线,直发地铁站、武林小广场、汽车西站、萧山汽车站等多条校车线路,能满足孩子的需求。

  晚自习

  早读、晚自修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到班陪伴、管理、答疑,校级领导、年级组长、值周老师巡视管理。学习问题当天解决,生活、情绪等问题及时发现消除。晚自修安静有序,学习效率高。

  可申请周末留校,学校安排孩子在阅览室集中学习,安排教师坐班管理和领导巡视。周末安排体育活动时间,孩子们可在学校进行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

  超市

  学校食堂是浙江省A级单位,首批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杭州市直属学校中仅有两所获得该殊荣)。餐厅环境舒适宜人,菜肴品种丰富,孩子自主选择,盖浇饭、炒粉丝、汉堡等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

  杭州生活频道曾专门采访长河食堂,并在《我和你说》栏目中播出。G20峰会期间,学校食堂为1600余名官兵供应三餐,受到了全体官兵的高度赞扬。

  校内有品牌连锁超市,食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学习管理

  校风

  晚自修气氛不错,有老师管理。学风严谨,特别是宏志班的人,都是精英。功课一般都在晚自修完成。

  班级

  新高一共12个班级,学校组织高一新生选择诊断,组建六个“实践班”。实施分开教学,容短促长,营造良性互动和相互激励的氛围,调动孩子的自主性,促进孩子个性发展,发挥孩子潜力和特长,让不同需求的孩子收获较大化。

  师资

  学校现有教职工165人,其中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省特级教师、省市优秀教师、省市优秀班主任、省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劳动模范、学科带头人、学科大组成员等品质称号及老师70余人。学校围绕以学为中心,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构筑美丽课堂,引导孩子高效学习。

  新高一教育教学工作由2017届高三毕业班教师担任。本届高三毕业班教师中,有全国优秀班主任余曙辉、杭州市优秀班主任徐光群、杭州市优秀教师倪啸、较受孩子喜爱的教师蔡叶桢,杭州市教坛新秀史利忠、叶红美、夏伟峰、吴侃侃、叶建青等众多优秀教师,师资力量非常强。

  对外交流

  学校在英、德、美、韩、日、瑞士、丹麦等国家有多个友好学校,每年开展交流互访。2017年将出访美国、英国和丹麦。学校与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合作,通过“孩子文化大使”项目,每年选派2-4名优秀孩子赴美国就读。

  评论与总结

  长河高级中学每年招收两个“宏志班”可谓该校的特色,“宏志班”孩子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其勤奋刻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深刻地影响着其他孩子,在孩子中起到了极好的示范作用。“宏志精神”已为学校的主流校园精神,也带动着学校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为爱智康学科组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杭师大附中

杭州高中学校琅琊榜之浙江大学附属中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