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啥成绩能入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2017年“三位一体”汇总速收藏!

2017-12-08 16:30:43  来源:浙考一点通

啥成绩能入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2017年“三位一体”汇总速收藏!

 

  三位一体,指的是以学业水平诊断成绩、高考成绩和学校综合诊断成绩三种成绩,按一定比例形成综合成绩后,择优录取考生的录取形式 。目前,针对我省考生的“三位一体”分两类:先进类是浙江省属高校,这类高校的三位一体启动一般在春节后,学校组织诊断时间在3-4月之间,录取时间是在正常批次的优先批;第二类是指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8所高水平院校,这些高校的三位一体启动时间一般在5月前后,学校组织诊断在高考结束后,录取时间早于正常批次。

 

 

 

  2017高水平院校“三位一体”招考时间、报考要求

 

  清华大学

  报名时间:4月29日—5月10日

  初试:2017年6月10日左右

  复试:2017年6月16日-18日

  成绩构成:综合成绩按照中学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成助力能力10分)+高校诊断成绩(折算成助力能力30分)+高考总分(折算成助力能力60分)形成。

  其中:

  1)中学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方法:学业水平诊断共10门科目,各科成绩按照A=10分、B=9分、C=7分、D=4分折算,非应届学员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中学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各科折算成绩之和÷10(四舍五入取1位小数)

  2)高校诊断成绩折算方法:[初评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助力能力100分)×0.3(四舍五入取1位小数)

  3)高考总分折算方法: 高考总分/750×60(四舍五入取1位小数)

  录取办法: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高校诊断成绩、高考总分、中学学业水平诊断成绩。

 

  北京大学

  报名时间:5月11日截止

  笔试时间:6月11日左右

  删掉时间:6月16日左右

  名单公示:6月22日前

  成绩构成:综合评价成绩(助力能力100分)=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60%+北大组织的诊断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成百分制)×10%。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分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技术共10门科目,各科成绩按A=10分、B=9分、C=8分、D=0分折算。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各科折算成绩之和÷10,助力能力为10分。

  录取办法: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浙江省2017年高考一段线。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北大组织的诊断成绩、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

 

  复旦大学

  报名时间:5月15日截止

  笔试时间:6月11日左右

  投档录取:6月25日前

  成绩构成:综合总分=高考成绩×600÷750+删掉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其中,删掉成绩=∑[(31-每位相关人士位置)×2],助力能力折算为300分。

  高中学考共10门科目,其中各科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分、D=60分折算。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各科折算成绩÷10) ,助力能力100分。

 

  上海交通大学

  报名时间:5月15日17时截止

  成绩构成:按综合成绩从到低分排序录取。

  综合成绩的组成为:高考投档成绩占60%,删掉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

  考生的高中10门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非应届学员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

  录取办法: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浙江普通类先进段分数线。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再依次以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数学成绩、删掉成绩排序录取。

 

  浙江大学

  报名时间:5月10日到5月18日

  笔试时间:6月中旬高考结束后

  “三位一体”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考生成绩的前10%以上。

  成绩构成:根据考生高考成绩(80%)、我校综合诊断成绩(10%)和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10%)形成考生综合总分,助力能力100分。

  综合总分=(高考成绩÷750)×80+我校综合诊断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如下:10门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技术等各科成绩按A=1分、B=0.9分、C=0.8、D=0.6分折算,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各科折算成绩,助力能力为10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名时间:5月5日截止

  综合诊断:6月11日

  录取时间:6月25日前

  成绩构成:学校对入围资格生的高考数学和物理成绩加权,并将加权后高考总分、学校诊断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按5:4:1的比例综合评价成绩,公式如下:

啥成绩能入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2017年“三位一体”汇总速收藏!

  其中:学校诊断助力能力折算为100分;高中学业水平诊断10个科目,各科所获等级按A=10分、B=9分、C=8分、D=6分、E=0分折算,助力能力为100分,非应届学员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

  录取办法:学校按入围资格生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依据“分数优先”的原则结合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公示合格的入围资格生,高考成绩应达到浙江普通类先进段分数线。

  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按单项(以学校综合诊断成绩、加权后高考总分、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换算成绩为序)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先后顺序。综合评价成绩达不到所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应服从专业调剂,否则不予录取。

 

  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名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成绩构成: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含浙江省认定的加分)×60%+综合素质诊断成绩(助力能力值与高考助力能力值一致)×30%+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助力能力值与高考助力能力值一致)×10%。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各科成绩全为A者,该项为助力能力;成绩中每增加1个B,按浙江省高考助力能力值的2%扣减;每增加1个C,按高考助力能力值的3%扣减;出现D或E者,一般不考虑其申请。

  具有突出特殊才能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参加“绿色通道”,经所在中学推荐、相关人士组认定、国科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其综合评价成绩可按“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10%+综合素质诊断成绩×50%+高考总分×40%”的比例。此类考生原则上不超当年国科大在浙招生计划的15%。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报名时间:5月31日截止

  成绩构成: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60%)+入学诊断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10%)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