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8高考大纲跟你有啥关系?各科考试范围盘点(2)

2018-01-02 16:38:40  来源:新浪教育

 

  英语

  从新考纲给出的3500词汇表中体现出高中常考的核心词汇的范畴没有发生改变,词汇还不扎实的同学们,一定要进行巩固。

  并且考纲强调了素质教学,要求大家广泛涉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话题,同时要注意这些观点用英文方式的表达。在一轮复习接近尾声之际,大家可以通过考纲反思自己之前复习中没有涉及的部分。

 

  物理

  2018年高考必将是2017年高考风格的延续,即强调能力考查,特别是强调应用数学知识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的考查以及数据运算能力的考查。

  另外2017年动量没有进入题的综合考查,2018年出现的概率大大增加,电磁场综合问题以及电磁感应的压轴题也应引起复习时的关注。

 

  化学

  现行诊断大纲继续要求同学们从“物质结构与性质”和“有机化学基础”两个选考模块中任选其中一个模块作答。虽然在核心主干知识内容的考查上没有变化,但对知识内容的要求层次变化需要同学们继续保持关注,其中了解层次变为掌握层次的有13处,即这些内容在能力层次考查上有所。新增知识点有27处,而只有两处层次要求降低。

  需要注意的是,2017 与 2016 考纲对比,有18处诊断要求提高、24处诊断内容增加、7处诊断内容删去、1处诊断要求降低,所以即便今年的考纲与去年的基本没有太多变化,但大家仍旧需要关注16→17已经变化的部分。

  提醒大家:在复习准备中多关注原理及元素化合物知识的应用,即在工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如工业流程类试题以及实验探究类问题。

 

  生物

  2018年全国高考大纲对比2017年考纲是稳定的,毕竟去年才做了较大改动。2017年遗传大题侧重实验设计,轻,今年应该会延续这一风格。

  选修部分去年有较大改动,出题也有所体现,例如全国Ⅲ卷40题考查了PCR的相关内容。2018年某种微生物数量的测定考查的可能性很大,需增加这个方面的训练。

 

  历史

  与2017年相比,历史学科在“考核目标与要求”、 “诊断范围与要求”方面均无任何变化。反映了对2017年考纲的全面认可,保持诊断要求的连续稳定性。

  2018年较新高考大纲,建议同学们准备时注意3点。

  先进,对照考纲,立足基础。对考纲中的核心概念和主干知识深入理解和掌握,形成清晰的纵横网状知识体系。

  第二,高度重视边角知识。高诊断题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考生需对教材每一个知识点都有所了解,尤其是是小字部分、概念注释、功课材料等边角知识,要学会举一反三,用有限的知识点来应对无限的命题可能。

  第三,用正确的史观评判事物。考生应有意识提入学科能力和学科素养,在老师指导下养成以史为据、论从史出的思维,并掌握相应的方法,以史鉴今。

 

  地理

  2018年高考大纲依然是强调考察两方面,先进是对所学相关课程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第二是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理高考仍然是以主干知识为核心。回顾去年考纲,从17年与16年大纲的较大变化是自然灾害部分由选修变成必修内容,但这一点在去年高功课中表现的并不明显,18年新高考中极有可能会有所体现,大家需要注意。

 

  政治

  新考纲要求孩子一方面“夯实基础”,另一方面“培养能力”。

  首先是搞定教材,搞定课内的基础知识点。其次就是放眼实际,能够有能力把你学到的知识点和现实中的时事政治、社会动态联系起来。

  今年政治学科并未出现到具体考点内容的变动,但政治每年都要求关注时事,考纲里的第五部分就是时事政治,提到两点,先进是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上年度4月至诊断当年3月),第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需要大家关注时事热点。

 

  如果你上面都没耐心看,下面这段话一定要看清楚!

  老师们告诉大家:

  17年和18年的考纲总得来说,变化并不大,这是不是意味着考纲可以不重视呢?

  完全相反!是真的要重视!

  要知道,去年考纲和前年相比变化巨大,但考纲里提到的变化,并不是优选体现在高考卷子里了。

  那剩下的知识点,没有体现的在卷子里的部分,今年2018年考纲依然出现了,这说明什么?

  说明了:这些知识点很危险!今年高考就很有可能要考察那些去年没体现出来的考纲要求!

 

 

相关推荐:

2018年高考大纲较新公布,对浙江考生有何影响?

浙江省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诊断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发布!

2018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分数线揭晓,2号下午成绩可查询

高考体检检查项目、注意事项全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