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1月3日开始报名!

2018-01-03 14:31:28  来源:浙江美术学院招生办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1月3日开始报名!

 

  1月2日,中国美术学院公布了2018三位一体招生章程,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也拉开帷幕了。

  跟着小编看看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吧!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先进章 总则

  先进条 为了助力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全称:中国美术学院(英文名称China Academy of Art,国标代码10355),前身为国立艺术院,创建于1928年,现为浙江省人民政府、文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美术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院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坚守「建设体现中国文化美术研究和教育较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的「四通」人才。现有杭州南山校区、杭州象山校区和上海张江校区三个校区,目前已规划建设杭州良渚校区,计划于2020年建成。杭州良渚校区招生工作自2018年开始。

  第三条 颁发证书: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颁发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员学士学位证书。

  第四条 学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择、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五条 学校设立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制定招生章程、招生战略、招生政策,确定招生规模和调整学科招生计划,讨论决定招生重大事宜。招生委员会由主管校领导、学科相关人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主管校领导担任主任。

  第六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普通本科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七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根据需要组建赴外地(非办学机构所在地)考点招生工作组,负责该考点的宣传、咨询和招生诊断。招生工作组组长由学校聘任。

  第八条 学校设立招生工作监督领导小组,监督办公室设在纪监审室,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第三章 招生计划与专业

  第九条 学校根据办学宗旨、办学规模以及实际办学条件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学校2018年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计划115名。具体为:

  一、艺术类专业:

  实践类:

  中国画(中国画一,中国画二)12名

  书法学(书法与篆刻) 3名

  美术学类(造型艺术类)30名

  戏剧与影视学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15名

  建筑学(建筑艺术)5名。

  艺术学理论类(艺术理论类)10名。

  二、普通类专业:

  工业设计40名。

  附表1:各专业(类)招生计划、报考要求一览表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1月3日开始报名!

  *良渚校区作为跨学科创新设计教学改革试点,工业设计专业规划在良渚校区办学,1-2年级教学地点为象山梦园教学区学习。

  第四章 报考条件

  第十条 报考条件

  (一)符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并已参加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报名,其中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已参加浙江省艺术类报名;

  (二)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以上(本简章所称「以上、以下」包含本数);

  (三)热爱艺术事业,艺术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成绩优秀,身心健康,非色盲或者色弱者;

  (四)各专业(类)报考的具体要求

  1、我院所有招生专业(类)对考生选考科目无要求。

  2、实践类(中国画、书法学、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工业设计

  (1)普高生:在我院指定的八门学业水平诊断科目(即:历史、地理、技术、外语、物理、化学、思想政治、生物等八门)成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在B等以上,其余科目均合格;

  (2)中职生:在我院指定的八门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地理(化学)、政治(生物)、专业一(素描)、专业二(色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期末诊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其余科目均及格。

  (3)报考中国画二、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的考生,须参加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诊断(以下简称:省美术统考)且成绩合格。

  3、艺术理论类

  (1)普高生:八门学业水平诊断成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为A等,其余科目均合格;

  (2)中职生:在我院指定的八门科目中有两门科目期末诊断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其余科目均及格。

  4、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或高中阶段在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孩子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或高中阶段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举办的中孩子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集体项目为前3名),所有学业水平诊断科目成绩达到合格就可直接报考,报考实践类和艺术理论类均须参加省艺术类报名,报考中国画二、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艺术的考生,须参加省美术统考且成绩合格。

 

  第五章 报考方式与流程

  第十一条 报考时间与要求

  (一)初试网上报名及交费

  1、网上报名及交费网址: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 )

  2、网上报名及交费时间:2018年1月3日—2018年1月8日

  3、网报初试费为80元/人,网报完成后打印《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诊断确认单》。

  特别提醒:「三位一体」初试一律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的方式,现场不再补办报名及交费手续。

  (二)初试现场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及交费的考生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诊断确认单》到我院指定地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当场拍照并发放准考证,必须考生本人办理。(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诊断。)

  1、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月12日(9:00-11:00)

  2、现场确认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352号)

  若考生因个人行程安排冲突等原因无法在我院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可优先下载报名系统「艺术升」手机APP客户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艺术考生《报考证》原件等,由考生本人在报名系统手机APP上进行在线确认的办理。具体办理流程方法等详见APP软件内的提示。

  符合报考条件第(四)款第4条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递交相关证书经学院招生办和公共体育部验证通过后,方能视为确认结束。

  (三)复试名单公布、报到与交费

  1、复试名单公布:我院将于2018年1月17日前在招生网公布复试考生名单。

  2、复试报到要求届时登录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 )查看。

  3、复试交费:复试考务费100元/人。

  4、复试报到时所需上交的材料(所有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

  (1)在网报系统上打印并填写《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

  (2)个人简历(须考生本人手写);

  (3)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

  (4)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情况表;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