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8浙江自主招生政策详解

2018-01-31 10:16:32  来源:自主招生在线、高中生学习

2018浙江自主招生政策详解

 

  说到大学招生,不得不提其中的特别招生形式——大学自主招生。能够走自招这条“捷径” ,是很多孩子和家长的希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全面科普一下。

 

  现在是9月份,对于一般考生来说或许是已经开始先进轮复习,但对于诊断生来说当然是要全力准备诊断!对于家长来说,此时并非是你们休闲的时候,了解自主招生相关政策当为首要任务。

 

2018浙江自主招生政策详解

 

1.自主招生是什么?

各大学(2016年全国共有90所、学校有自招)在高考后独立组织诊断,给与在诊断中表现优秀的孩子降分录取等优惠。较多能降至一本线录取(即分数达到当地高考一本线即可进入该大学)。

 

2.自主招生有什么用?

自主招生是孩子高考的“保险”:当孩子的高考分数没有达到统招的分数线时,可以使用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计划外招生”进入大学。

 

小例子:例如2016年北大的分数线在695左右。

某孩子高考失利考了670分,但他在自主招生诊断中表现优秀,获得30分加分(降分录取),加分后为700分,高于北大的统招分数线,即可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3.没有任何奖项就不能参加自主招生吗?

没有任何奖项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纵观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条件虽然都需要各种奖项,但是也有少部分高校招收单科成绩或者是综合优秀类的考生。

其中不乏哈工大、西安交大、华科、华南理工等知名高校。

 

4.怎样参加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为大学公开发布信息,孩子自愿报名参加,全程公开的招生形式。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如下:

 

温馨提示:按照2016年的时间安排,高校简章在3月上旬才公布,大部分集中在3月中旬公布。预测2017年可能会回归正规,在2月底或者是3月初公布。

 

5.我可以拿到多个学校的自招加分吗?

可以。在投递材料、获得初审资格、参加诊断等环节中,一个孩子都可以同时获得多个大学的自招机会。

即一个孩子可以同时向多所大学提出申请、同时获得多个大学的初审通过资格、参加多个大学的诊断,因而一个孩子可能获得多个大学的自招加分。

但是部分高校也会明确表示不能同时填报多所高校。

但在较后填报志愿时,只能使用其中一所大学的加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