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报考要求

2018-02-07 17:44:16  来源:浙江考试

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报考要求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三位一体招生)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的高校招生创新模式,也是学有所长的同学展示自我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

2018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省内地方属试点高校由去年的43所增至50所,部委及省外高校也将继续参加。招生量将多于去年。各校招生简章经审备后会陆续公布,先来了解这些信息。

 

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

 

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诊断)三方面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选择模式。高校突破以单一的高考成绩作为评价和招生依据,根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将考生三方面的评价结果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实质是综合评价。

 

有哪些报考条件?

 

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和要求的高中学员,包括应届、往届考生,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均可报考。当然,考生还要符合试点高校自主确定的报考条件,具体要求由各高校在其三位一体招生简章中公布。

具体来说,拟在我省报考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首先须已完成去年12月全省统一高考报名。然后,考生需结合自身实际和高校要求,参加试点高校综合素质诊断报名。各试点高校一般会把高中学考、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应要求,作为考生报考的前置条件,比如学考几个A、几个B等等。同学们务必仔细查看和对比各高校招生简章中的相应内容。

 

每人只能报一所高校吗?

 

三位一体招生的报名和高校综合诊断是开放的,孩子可以兼报多所高校。但鉴于试点高校制定三位一体招生规则具有自主性,其综合素质诊断时间也许会有交叉,而且孩子精力有限,报考高校不宜太多,具体由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

 

相关推荐:

2018年高考大纲较新公布,对浙江考生有何影响?

2018年4月学考选考安排火热出炉!

2018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分数线揭晓,2号下午成绩可查询

高考体检检查项目、注意事项全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