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2018年文澜中学招生简章

2018-04-03 17:16:41  来源:杭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四月开始,各大杭州初中已经陆陆续续发布招生简章,杭州爱智康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杭州小学升初中各校招生简章汇总,本文为2018年文澜中学招生简章相关的家长和孩子要及时关注心仪学校的招生信息,及时做好准备。

2018年文澜中学招生简章

 

 

1

新初一招生咨询时间安排
4月1日上午8:30-10:30
4月6日上午8:30-10:30
下午1:30-3:30
4月7日上午8:30-10:30
4月5日清明节休息,其他双休日每周六全天(上午8:30-10:30,下午1:30-3:30);
每周日上午8:30-10:30。
咨询地点:本校教学楼架空层孩子活动厅
车辆请停在通益路两侧

 

 

2

 

 

招生计划:
本校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相同,按市教育局规定,由市教育局在四月中下旬公布

3

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分为两部分:(1)自主招生咨询(2)小学升初中电脑报名有关情况咨询。

文澜中学的招生咨询从4月1日(星期日)开始(4月1日咨询只在上午开放),以后每周六全天、每周日上午接受孩子、家长的咨询。

为助力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星期一至星期五孩子上课期间恕不接待,孩子家长若在此期间已到学校,可将孩子基本情况的复印材料放在传达室。(材料恕不退还,不收原件

4

咨询注意事项:

(1)来校咨询时,请孩子本人及一名家长随带小学四、五、六年级的操行评语、孩子成绩册及语、数功课本,以及能证明自己相关特长、品质、获奖证书等原件材料。

(2)学校要求在本校咨询孩子,凡决定报名本校,能主动参加800米跑及跳绳诊断,学校即行登记成绩,作为报名、入学分班的参考。若没参加诊断,电脑派位被派中后仍需补测至合格为止。

(3)希望自主招生的孩子,经咨询,学校确认入围的同学,将通知本人进行能力诊断和面谈,然后待市教育局下达规定录取时间后,学校启动相关程序,正式录取。

5

正式报名时间
有关报名的时间及报名办法,按以往惯例,在四月下旬由市教育局在报刊及网上公布。

6

收费标准:

初一新生收费标准: 

经市物价局核准,2018年初一新生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学期学费15000元,每生每学期住宿费3000元。孩子每年分学期交费,每学期开功课交本学期学费、住宿费。学费中不含伙食费、校服费、代管费及国防教育等费用。

7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就读文澜中学?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五条规定“国家保障民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教育部关于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有关问题的意见》规定“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

   “引导民办学校采取能力测评、删掉等方式,选择符合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我校在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法的前提下,希望家长、孩子理性选择学校,尊重法律、法规关于自主招生的规定。

   请报考文澜中学的小学学员及家长充分考虑: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理想的学校,选择应是双向的,民办中学并非是孩子的选择。

(1)报名文澜中学的小学学员应是品德好,行为规范符合《中、小孩子条例》的要求,四至六年级操行等第为“优”。

(2)孩子身体素质较好,今年报名前,学校要求孩子进行二项体能诊断,诊断项目是800米耐力跑、跳绳。

800米耐力跑及格标准是:男生3分50秒,女生4分。

跳绳的及格标准是:男女生每分钟145个。

   孩子可在报名咨询时到文澜中学操场自测是否能达到标准。从学校咨询开始的每星期六,有文澜中学体育教师现场指导并做登记,以备报名时参考及录取后的分班之用。若没有参加诊断且电脑派位进入文澜中学的孩子仍需补测,直至合格为止。

(3)学习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主动学习的精神,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学习能力较强,4至6年级学习成绩原则为“优”。在小学阶段学习习惯薄弱、学习成绩处于中下水平的孩子进入文澜学习会有诸多困难。请孩子及家长在孩子报名时充分考虑这一因素。

(4)心理素质较好,无严重心理问题,如:抑郁症、强迫症、多动症、学习障碍、情绪障碍、人际关系障碍等。无先天性身体疾病,如:心脏病、哮喘、其他不适合较强体育运动的疾病。孩子性格开朗,生活能自理,有过集体生活的能力,能和同学和谐相处,没有不适应过寄宿制学校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史,夜游症及严重打鼾者不适合住校。若上述要求孩子、家长有所隐瞒,一旦录取后在校发生意外,由孩子本人及家长负责。因学校每天坚持晨跑1200米及体育锻炼,身体过于肥胖者不能适应文澜中学的体育活动,请家长在报名时慎重考虑。

(5)能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纪律,有良好行为习惯。家长 过于娇宠孩子,孩子本人过于自由散漫,缺乏自律,小学阶段一再违反纪律,不适合在文澜中学就读。

(6)凡没有符合学校住宿要求的孩子,一旦电脑派位入围,学校经甄别后,不安排住宿,不在校晚自修,每天由家长自行接送,孩子离校后的安全措施由家长或监护人负责。

(7)请孩子及家长能认真阅读上述约定,并能遵守。

 

 

相关推荐:

历年英特小学升初中面谈资料汇总
往年小学升初中公益面谈试题及资料
2016公益中学自主招生面谈攻略
2017年非杭户籍孩子入读杭州公办小学预登记信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