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中学资料 > 正文

初三英语一模备考建议

2018-04-24 10:47:32  来源:杭州爱智康

对于一模,该如何准备?

一模诊断诊断即将来临,同学们有没有很紧张呢?今天呢,老师就来跟同学们分享一些准备建议哦!

2018中考英语的诊断题型和以前一样,总共分为六大题型。那么,针对这六大题型,在考前考后分别需要怎么做?

一、听力理解:听力材料是英语学科内容在实际生活中的灵活运用,突出语言的交际功能;话题涉及日常活动、学校生活、天气、爱好、数字、志愿者活动、交通、文化习俗等等。同学们在听力中容易失分的是1、准备工作未做好、短对话易出错;2、审题不清、关键信息漏听;3、忽略细节;4、容易紧张,纠结未听到的内容。因此,针对听力,我们的建议为1、听前:审题、划出关键词、适当推测题目考查内容;2、听时:集中注意力、听关键词、学会运用排除法;3、平时要注意多加训练,多听多练,推荐同学们用《中考英语听力仿试题38套》进行训练哦。

一、阅读理解:英语诊断中有一句话叫作“得阅读者得天下”,由此可见阅读的重要性。对于阅读理解,我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答题方法和思路,高速有效地定位答案所在处。首先,阅读理解的答题思路为1、先读题、划出关键词;2、带着问题阅读文章,在文中划出关键词,定位答案;3、做完后,根据所定位的答案进行检查。其次,我们在做阅读理解时需要判断题型,各个题型的答题方法为1、细节理解题:答案定位;2、推理判断题:联系上下文;3、主旨大意题:结合文章的首段和尾段;4、词义猜测题:结合语境和上下文,找出同义词或者反义词。较后,阅读理解平时需要多训练,基础比较好的孩子在做完近几年的中考模拟题和中诊断题后,可以尝试训练高中的阅读理解,同时加强词汇的拓展和积累;基础一般的孩子重点做近几年的中考模拟题和中诊断题,学会分析长难句。对于任务型阅读,重点是抓住与选项匹配的关键词信息。

二、完形填空:完形填空重点考查孩子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在完形填空中,同学们的易错点在于1、没有总结答题方法;2、没有联系上下文;3、在单词和词组辨析上,词意掌握不牢固;4、按顺序答题,不确定的直接选答案。其实,完形填空又称为“障碍性阅读”,联系上下文、把握文章主旨大意对于解题来说非常重要的,主要答题思路为:1、看全文首段末段,了解文章大意,正确分析、归纳文章主旨;2、细读原文,逐句理解,对每题进行剖析,先简后难,切勿按题号答题,注意前后文逻辑;3、通过语法分析和上下文逻辑,集中精力解决难点,比如长难句,填空补缺;4、耐心通读全文,认真检查所选答案是否得当,语法是否正确,逻辑推理是否合理。较后,无论一模考前考后,训练都是非常重要的哦!重点分析近几年的考点,注意词汇、词组的积累和答题方法的运用。

 

三、语法填空和单词拼写:对于这两个题型,重点都在于语法和词汇运用上面。所以在考前,我们需要把初中语法体系进行梳理一遍,重点复习十大词性的用法和词性变形、三大从句、八大时态和被动语态。此外,程度较好的孩子需要把初中课本的单词、词汇以及课文可以再复习一遍,单词拼写可能会考查课文原句的;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孩子重点复习考纲单词和词组,复习过程中注意词性变形!那么,对于这两道题的答题思路是什么呢?首先,从谓语动词入手,分析句子结构,判断其是简单句、并列句还是从句,从而得出所缺成分,确定词性;其次,根据句意、各种词类的用法、固定搭配去确定,注意时态、语态和主谓一致等。

 

四、书面表达:书面表达虽然只占到了15分,但是是一道比较拉分的题型,着眼于考查孩子的英语运用能力。根据我自己所接触过的孩子,书面表达的失分点主要在于:1、审题不清,信息包含不完整;2、邮件或者书信格式有误;3、逻辑不清,缺少连接词或者短语;4、出现语法错误、单词拼写错误以及标点符号错误;5、卷面不整洁。所以同学们可以看看自己之前的作文存不存在以上问题哦!同样的,我们书面表达也是有自己的“套路”,究竟是什么呢?一、审题-提取要点;二、整理思路-组织结构和语言;三、检查订正,检查有误单词拼写、语法、标点符号等错误。与此同时,我们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需要熟悉各种文章题材(电邮、议论文、记叙文);另外,在中考前这段时间,做阅读和完形填空时可以积累句型和词组,平时需要多背范文的。

 

以上就是一模前后的英语复习建议,祝福同学们在一模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同学们不断坚持下去,取得较终胜利,走进理想高中!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初三 英语 备考 建议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