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杭州市源清中学2018年招收体育、艺术类 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8-04-27 12:44:3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基〔2018〕1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通知》)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2018年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1. 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多样特色发展,深化新课程改革,发现、选择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学员,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2. 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 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特长生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对术科(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孩子的名单审核、上报审批和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的相关录取工作。

2. 领导小组下设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报名孩子进行资格初审,组织特长专业水平诊断,负责考生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汇总、上报审核及网上公示等事宜。

3. 成立以学校纪检委员为组长的招生工作纪检监督组,全程监督招生过程。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计划

体育类26名

足球:其中女足:守门员1名,女足中场1人,女足后卫1名,男足:前锋1名;健美操:1名;田径:短跨2名,中长跑1名,跳跃类2名,投掷2名;定向3名(2女1男);市队联办射击射箭11名。

艺术类:声乐2名

共28名。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和《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者,具体如下:

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18年杭州市中小孩子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者。

(2)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的体育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3)初中教育阶段获相关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2017年杭州市区中孩子足球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第三、四名队主力队员名单中排序先进、二名者。

(5)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6)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孩子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先进发文单位,下同)的艺术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四人及以下)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节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现场比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孩子艺术团(声乐)“优秀团员”称号者。

四、报名与诊断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 报名条件。符合《招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提条件,同时符合《招收特长生工作通知》规定的“参考范围”和我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

2. 报名办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在家长的指导下,于5月4日8:00至5月5日18:00期间,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特长生专业水平诊断报名。5月6日上午10点考生到初中学校打印《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收特长生报名信息表》(以下简称《报名信息表》),由考生和家长共同签名确认后交报考高中学校。考生所填报信息将不得更改。请考生与家长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报。

3. 5月6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拱墅区湖州街69号)进行报名确认和资格初审,考生和家长需共同签名确认《报名信息表》。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后,报市教育局审核。

4. 5月10日我校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考生。审核通过的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考生5月11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生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审核通过的个别生,5月11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到我校(拱墅区湖州街69号)领取《报名表》。

(二)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1. 我校于5月12日(周六)上午组织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时间为半天。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孩子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我校参加特长专业水平诊断。

2. 术科诊断项目及标准(见附件),助力能力为600分。

3. 我校各类特长生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经市教育局审核后,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合格的考生成绩5月16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www.yqzx.com)公示。

4. 我校特长专业水平诊断助力能力600分,合格分数线为360分(其中射击射箭项目的合格分数线为440分)。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合格的考生即视作完成优先批我校特长生志愿填报。

五、录取规则

1. 综合成绩=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不含加分)×30%+特长专业水平诊断成绩×70%

2. 录取规则:初中毕业入学诊断后,达到我校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合格线,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分类分项目按综合成绩在集中统一优先批招生中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初中毕业入学诊断成绩高者录取,若再相同,则按数学成绩高者录取,若再相同,则依次按语文、英语、科学成绩的次序,成绩高者录取。

3. 若某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数未达到该项目招生计划数时,我校将减少当年该项目招生计划。减少的招生计划纳入我校集中统一先进批招生计划。

4.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5.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招生办法由杭州市源清中学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71-88294668

          0571-88281168-8167(体育类)

          0571-88281168-8165(射击射箭项目)

 

杭州市源清中学   

2018年3月30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标签: 特长生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