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如何利用好初一,抓住英语学习机会?

2018-05-08 18:03:44  来源:杭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首先恭喜各位家长和同学在经历过激烈的小学升初中之后,成功“上岸”!接下来,我们同学们就要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初中。那么,初中英语和小学英语有什么区别?初中英语难度如何?我们又该如何学好初中英语?跟着婷婷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小学英语和初中英语区别

首先,恭喜我们英语在初中阶段和语文、数学并列为“三大主科”,也就意味着同学们必须要重视起英语学习喽!其次,经历过小学升初中的同学们可能觉得英语对于小学升初中好像没什么影响,但是英语对于中考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想上重高的童鞋们需要达到113分,想上优高的童鞋们需要达到105分。较后,我们初中英语的难度是在逐渐增加的哦,所以在初一的暑假以及初一阶段打好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二、初中英语特点

1、初中英语题型

 

 

   上面的图是我们中考的诊断题型,很明显可以看出听力和阅读占比较大,其次是书面表达和完形填空,较后就是单词拼写和语法填空。其中,书面表达(也就是作文)是我们小学阶段基本没有的题型,但是接下来的分班考有的学校会考查的,所以同学们可以趁着这段时间熟悉一下写作,婷婷老师在接下来的规划讲座中也会具体讲哦!

 

2、初中英语重难点

 

 

   在我们初中英语阶段,主要考查词汇、语法、阅读和写作四个方面。其中词汇和语法是基础,并且结合各个题型进行考查,所以我们不仅要记住单词的意思是什么,还要记住其用法和词组,这是我们初中阶段的常考点,也是重难点内容。另外,我们初中阶段的阅读文章篇幅会越来越长,中间涉及到的长难句也会越来越多,这就需要依靠我们的语法来进行分析和理解。

 

三、如何学好初中英语?

1、初中英语学习方法

 

 

 

①单词:很多同学都反映背单词很难,或者背完就忘记了。其实,在单词记忆上面,首先要根据音标来进行拼写,其次是根据词性来进行词性变形和运用,或者结合词根词缀进行词汇和词性拓展,这样比较容易记住好几个单词,也让自己的“单词之路”更加有趣哦!另外,也可以准备一个随身带的单词本,把自己平时不熟的单词或者阅读、完形中遇到的生词记录下来,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

②阅读:阅读是英语诊断中的“江山”,也是拉分的题型。首先,我们要掌握阅读理解的答题方法和思路,比如育才和锦绣中学就要求孩子在文中定位关键词、标注阅读题型。其次,阅读不是一蹴而成的,需要平时的训练和积累,比如文澜中学每学期以及寒暑假都有阅读理解专练。较后,语言环境非常重要,就像我们语文一样,读得多了,会有素材、词汇可写。所以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英语原著,对自己的词汇量和句型进行拓展。

③语法:语法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我们初中英语主要分为句法和词法。对于语法的学习,首先需要系统梳理,不要零散得学习语法;其次就是要深度理解其用法,并且要高频运用。所以,训练是提高和巩固语法的一个好方法,可以迅速帮助我们了解不足之处,查漏补缺。以下是我们的初中英语知识体系:

 

 

④写作:写作虽然只有15分,但是也是拉分题型。近年中考和模拟诊断的写作内容偏向于生活和教材内容,所以首先要掌握好课本内容,尤其是对话和课文中的句型;另外就是需要多加训练,掌握写作的思路和方法。

 

2、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对于每门课的学习都非常重要,那么我们英语主要需要养成读背、自主学习和归纳总结的习惯和能力。

 

 

 

四、新初一阶段我们需要做什么?

①词汇及课文:预习七年级上册的词汇和课文,词汇要做到会认、会读、会写;

②语法:了解十大词性及其缩写;名词、代词、数词、冠词知识点学习;四大时态复习;句型转换变换规则及训练。

③熟悉初中新题型,进行题型训练。

在新初一暑假,我们这样学:

 

 

 

 

   新初一暑假打好英语学习的基础,既让初中阶段英语学习变得更加轻松,又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对学习更加有兴趣!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