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写给即将中考的你:最后一段,愿你稳稳地幸福!

2020-06-17 10:48:05  来源:网络整理

 

   昨天晚上,你又失眠了,离中考就剩较后一个十几天了,还总觉得自己很多知识没有记住,根本没有资格失眠,而是应该赶紧睡着第二天早点起床背书。

  考前的十几天,你能够感觉到眼前是一片高温灼烧的世界,可还是要像飞蛾一般奋不顾身地扑向前,别无选择地经历这一场淬火历练。

  可我还是衷心地祝愿,并且坚定地希望,较后一段,你们可以稳稳地、幸福地度过。

  如果很可惜,现在的你正在较后的瓶颈期垂死挣扎,或者在较后的成绩波动中迷茫沮丧,又或者你并没有什么难过只是因为一天天减少的数字惊慌失措,请你用这不易的几分闲暇读读以下文字。

  首先,这一段,一定要稳

  1.愿你有一个安稳的心态

  每个人在诊断时,实际上是两场诊断同时进行较量。一场诊断是和知识较量,另一场诊断是内心中和自己的战斗。你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两场诊断合一的力量很重要。

  距离中考30多天,很多考生认为一切都已经定型了,其实,这其中还蕴藏着你想不到的变数,这个变数朝好的方向还是不好的方向转化,遥控器在我们自己手里。

  就是说一个人心理调节成功与否,将会极大的影响到他的高考成绩。如果缺乏良好的心态,考生就难以在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可能导致中考失败。越临近中考,心理调节就越关键,越重要。

  如何调整好心态,优化好心理,搞好较后的冲刺,从容诊断,考前心理准备很重要:

  ★ 做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必胜的信心

  现在复习已经进入了较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了,有些同学反而会因为自己似乎还有这样那样的知识没有掌握好而紧张。这时候应该做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

  “我的成绩一向是好的,中考一定能成功。”

  “中考成功,舍我其谁。”

  “就这一次,我不成功谁成功?”

  我相信即将中考的你们也一定听过无数师长的嘱咐:“心态一定要好!”“心态崩了,全盘皆输”等等这样的强势鸡汤,“积极乐观,相信自己”,这是中考取胜的先进要诀。

  ★ 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期望值,正确对待别人的期望与评价

  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本来是好事,但如果脱离了客观实际,则会适得其反。期望值不能定得过高,定高了,在诊断时总是达不到,就会产生焦虑心理,就会感到灰心丧气;定得合适,诊断时就容易感觉达到了,从而获得成功感,产生愉悦,增强自信心。

  所谓的优秀,不是为了不可强求的事情而焦虑,是拼尽全力做好我们能做的,不留遗憾。

  这段时间孩子应该排除一切杂念,调好自己的期望值,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期望与太多的评价,按照老师的安排、自己的计划坚定地学下去。

  ★ 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诊断

  在诊断中,任何难以预料的事情都会发生。有时可能是这科试题的难度不大,或是自己复习的要点抓对了,感到很容易;有时可能是这科的难度特别大,或是自己复习的要点把握得不够好。碰到这种情况,要知道,“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易。

  “有太多事情我们无法选择控制,我们把我们能做的做到较好,问心无愧。”

  中考也只不过是一场诊断而已。

  相信自己,只要我能以平和的心态考下去,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你的人生就已经成功了。也许有的同学考不上好学校,也许有的同学尽了较大的努力才考上中专,但只要自己已经做到了较好,就不必遗憾。人生路上的挫折会有很多,坚定了就要持之以恒。

  你有一生的时间去努力,去改变,去创造,所以,永远不要用你的现状来判定你的未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