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高中数学到底怎么学?汪徽老师带你“扫清盲区”“拨云见月”

2020-06-22 10:16:53  来源:网络整理

  教师简介

  汪徽,好未来杭州学而思爱智康高中数学老师,历任数学组组长,校区负责人,现任教研部主管。

  经典案例

  孩子情况

  富阳中学孩子,从中考结束后就开始跟着汪老师学习,对难题不擅长。容易出问题,马虎,到了高三,总复习阶段,考察知识比较综合,前两次考的不好,心态就失衡了,对学习没有了自信,惧怕数学诊断,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

  另外,高中数学的后面的大题考察得都比较综合,算是优异路上的拦路虎。而这位同学难题不知道如何学,缺乏信心,诊断技巧与发挥上很不理想。

  教学设计

  针对孩子情况,汪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环节。时间紧迫,一分一秒都要让孩子有所。

  先进环节  找到孩子知识薄弱点

  按照知识模块复习,回顾考点与难点。这里是在统筹兼顾的方法,找到孩子的知识薄弱点,可以非常精准的把孩子之前学习过的课本知识检查,巩固。

  第二环节  建立灵活解题思维

  对经典题目详细设计讲解方式,一题多解,目的是建立孩子灵活解题的思维,告诉他碰到难题一定可以“条条大路通罗马”。

  另外,难题简化,把非常复杂的题目分解出来,让孩子学会自己梳理题目,一步步解题。并且所有方法都要当堂训练,方法即时得到运用,化难为易。这样孩子就在每次课堂上都学到了可能会考难题所涉及到的所有知识模块,就会慢慢知道,难题也可解!

  第三环节  功课复习巩固 陪同分析

  功课,每周定时定量复习知识点,让孩子每天睡前回想。学校里只要有诊断,就陪同孩子细致分析,联系之前的所讲知识,看有无相似题目。

  教学成果

  临近高考,这个孩子近两次成绩得到了很大,心态也调整了过来。诊断时对试题时间把握更好。以前遇到难题一头雾水,现在遇到难题可以分析出来题目考察方向,以及可以采取的方法,并且明确知道了自己到底是什么知识点不懂,可以有针对性的复习。

  和孩子的暖心故事

  有一个高三孩子令汪老师印象颇深。这位孩子虽然中考数学成绩还不错,但一直以来在数学学习上缺乏信心,尤其是进入高中之后,越发感觉数学比较难。有几次心态都快崩了,学习状态也非常不好。

  汪老师每次都会在先进时间和她沟通,鼓励她,帮助她调整好心态,给她安排诊断,并和她约定好目标。每次测验完,汪老师都会和她一起进行试题分析,告诉她哪里做的好,哪里还需要进一步。

  在汪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她开始变得自信起来,成绩也有了稳步。经师易遇,人师难求,汪老师就是这样陪伴孩子一步步成长,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孩子前进的勇气,在播种知识的同时,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点燃孩子的心灵之火。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