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小学升初中 > 正文

新六家长注意!小学升初中避坑指南来啦!(2)

2020-06-29 10:27:50  来源:小康原创

点击即可领取 小学暑假复习预习 各科资料

杭州小学各科电子课本+单词默写表+开学测试卷<上学期>

点击领取

  锁区摇号

  今年是锁区摇号的先进年,即各民办在自己的审批地招生。先进次招生不足的,可面向全市招生!

  2020年各民办招生计划即招生范围如下

  除了云谷学校全市招生,其余均在自己的审批地招生(绿城育华申请在西湖区招生)

  注意的点:各区民办学校不均衡,有些区仅有一个独苗苗,比如上城和江干区。优质民办较多的区域:拱墅区,选择范围比较大。而很多孩子存在学籍和户籍不在一个区的情况,接下来要讲一个概念:学户2选1。

  学籍户籍2选1

  本市户籍小学学员,因跨区、县(市)就读民办小学或搬家迁户,导致其就读小学与家庭户籍所在区、县(市)不一致的,可自主选择在其就读小学所在区、县(市)或家庭户籍所在区、县(市)报名入学。

  搬家迁户的时间截止到报名开始前为止。不论报公办学校还是报民办学校,均只能在该选定的区、县(市)报名。如果报了民办学校但未录取,不能再在另一个区、县(市)的公办学校入学。

  很多家长对户籍、学籍二选一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楚,这个案例可以帮大家理解:

  假设小明原来在西湖区的一所小学读书,那么他就拥有西湖区的学籍。然后小明又随爸爸妈妈居住在下城区,拥有下城区的户籍,那么小明在升初中的时候,能读哪个区的学校呢?

  答:只能选一个区“一条道走到底”。要么根据学籍,选择小明现在小学对口的西湖区的公办初中,要么根据户籍,选择下城区的对口初中。

  如果小明在西湖区先去民办学校摇号,摇不中后,只能在西湖区对口的公办初中就读,而不能回到下城区的公办初中就读。

  总结来说,户籍和学籍二选一是互斥的选项。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热门的公办初中,录取时是学籍和户籍都看的,要看对口小学的学籍,也要看孩子的户籍,是不是在学校所在的区。更有甚者,还要看看是不是真的居住在学区房内。

  所以,学籍和户籍不一致,只是在摇号民办时多一个选择,对于直升公办来说,肯定是个劣势。

  100%摇号

  如果某所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那么所有报名的孩子都必须参与摇号,通过摇号录取。不存在先报先得、偷摸诊断这种情况。

  今年杭州一轮摇号情况

  注意的点:从数据可以看到,各区民办的报名情况差别很大,西湖区毕业孩子多,民办学校少,竞争激烈,各区的民办不均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