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7月29-30日首轮网报志愿!2020浙江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2020-06-30 10:12:59  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针对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广大考生、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我省将统筹做好诊断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快来了解一下今年高考的政策要点。

  五个重点任务

  切实做好诊断招生疫情防控。各级招委会、教育局和各高校要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巩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完善应急处置办法。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诊断招生场所消毒、防疫物资与场地配备、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防疫和诊断安全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梳理排摸各环节风险点、薄弱点,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诊断应急预案,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和专用隔离考场。

  从严从实做好诊断组织管理。各级招委会、教育局和各高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诊断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各地各校招生工作的责任主体和相关责任人。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诊断环境综合治理;建立环环相扣、到岗到人的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严密做好考务组织、考场管理和考风考纪监督。

  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今年是2017年完善调整措施落地先进年,各地各校要加强高考招生政策解读和培训指导,确保考生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相关规定。积极探索对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创新使用方式;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继续做好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各类定向招生资格审核。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巩固监督,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严格规范招生录取管理。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严格遵守“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严格实行多级公示制度。加强考生各项资格审查,严格学校考核、监督制约和造假惩处。严格规范诊断招生信息管理,落实信息安全责任。树立依法治考意识,对诊断招生各环节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积极优化招考宣传咨询服务。各地各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诊断防疫教育和招生宣传,确保考生充分掌握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咨询活动,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坚持正确育人导向,严禁宣传炒作“高考优秀学生”“高考入学率”“优异考生”等。进一步完善诊断招生诚信制度,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失信等行为。针对高价志愿咨询辅导等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2020年浙江普通高校招生诊断和录取

  如何进行?

  一起来看具体安排

  ↓↓↓

  诊断及综合素质评价

  浙江高考实行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简称高中学考)相结合,考生自主确定选考科目,高校确定专业选考科目及其他选择条件要求,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020年我省统一高考招生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诊断科目为3门可能会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外,还须分别参加艺术类专业诊断和体育术科诊断。

  语文、数学、外语每门助力能力150分,按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助力能力100分;考生助力能力750分。语文、数学提供一次诊断机会,成绩当次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提供两次诊断机会,成绩2年有效,考生自主选用其中1次成绩。本次外语和选考科目诊断取得的成绩只适用于2020年和2021年招生录取。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诊断将较早同期进行,诊断时间安排如下:

  外语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诊断对象限于当年高考考生。部分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校考以及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诊断将在高考后进行,具体请关注相关高校招生官网发布的信息。

  普通高中应届学员需进行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品德表现、学业水平、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等五方面。综合素质评价坚持全面评价、客观记录、民主评定、公开公正、简便实用的原则,根据规定的程序形成。往届生和其他高中应届生须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由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真实的鉴定。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