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揭秘 |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学什么?怎么进?

2021-01-07 11:38:40  来源:网络整理

  学院背景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年5月,是以浙江大学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原浙江大学(工科)混合班。

  竺可桢学院孩子是由全国各地高中免试推荐入学的优秀学生和报考浙江大学的优异考生中经过严格遴选的优秀孩子组成。实行开放式办学和“自主进出入制”。

  前期培养阶段,被浙大其他学院录取的优秀孩子经考核后可进入竺可桢学院学习,而一定比例的不适应竺可桢学院教学模式的孩子可选择进入其他学院学习。

  01

  学校培养

  孩子进入竺可桢学院后,不分专业,先在文、理、工三大类平台上进行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的前期培养。在第二学年,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确认主修专业,并进入后期培养阶段,同时实行本科生专业导师制。

  2006年起,为优秀本科孩子专门制定了“本科生教育特别培养基本框架,孩子既可以按各专业普通通道进行后期培养,亦可以按照长学制及双专业、双学位等多通道多规格发展途径进行后期培养。

  02

  特色班级

  目前,竺可桢学院设有混合班、人文社科实验班、巴德年医学班、求是科学班、机器人工程班、图灵班、智能财务班、新神农班、智慧能源班、公共管理英才班。

  混合班

  以“工科人才,理科培养”为原则,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精神俱佳,在工科及相关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较好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在先进、二年实施通识教育,巩固数理基础,在第三、四年实施差异教育,加强专业培养。

  人文社科实验班

  以“中西贯通,文理交叉”为原则,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科研能力及持久竞争力的文科较好创新人才。在先进、二年实施通识教育,巩固文史哲经典训练,第三、四年实施差异教育,加强专业培养。

  临床医学八年制(巴德年医学班)

  实行“八年一贯、两段完成”的医学博士培养模式,前4年孩子须获得浙江大学非医学类专业的本科文凭,并完成医学预科课程,后4年进行医学专业训练。

  求是科学班(国家基础学科较好孩子培养试验计划)

  旨在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地质学、汉语言文学等基础学科专业的国际学术领军人才。

  智慧能源班

  旨在培养融合信息技术与低碳技术的智慧能源领域领军人才。

  公共管理英才班

  旨在培养面向国家和全球治理的高端领导人才。

  03

  怎么进竺可桢学院?

  2020年8月竺可桢学院招生简章如下:

  一、报名流程

  有志于报考上述班级相关专业的同学,请点击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择系统(http://ckcxb.zju.edu.cn)申请报名(仅申请一个专业或班级类型),请使用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编号进行注册登陆。

  网上申请时间:8月28日00:00 - 9月3日12:00

  初选查询时间:9月4日下午

  初选通过同学:请于9月4日下午登录竺可桢学院(http://ckc.zju.edu.cn)网站查看选择安排相关通知。

  二、选择流程

  1、时间安排:

  9月5日 竺院及各院系对孩子进行删掉流程说明,签署承诺书

  9月6日 9:00开始(相关人士删掉)

  9月7日 可在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择系统查询结果

  2、选择形式:

  本次选择通过在线删掉方式完成

  3、选择内容:

  全面考察孩子的兴趣方向、知识面、外语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及综合素养(包括思想志向、潜在特质、抗压能力、领导能力、反应能力、独立精神和主动担当等)。

  4、有关说明:

  (1)此次选择以线上形式进行,无需优先报到。

  (2)与学校政策已有约定的孩子,不管是否录取仍需按学校招生章程及相关约定执行。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