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 “三位一体” 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21-03-03 11:14:28  来源:网络整理

2021年浙江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汇总(更新中)

  

先进章 总则

  先进条 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选择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精神、专业潜质和热爱医学事业的优秀孩子。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三条 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第四条 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接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五条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政府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设有临床医学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30个本科招生专业,涉及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四大学科门类。学校已形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孩子和港澳台孩子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六条 温州医科大学设立本专科招生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学校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七条 选择录取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八条 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200人。具体招生类别、专业、计划和选考科目范围等要求见表1。

  第五章 报名条件与办法

  第九条 报名基本条件:

  具备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报名资格,学业水平诊断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含)以上(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P等及以上)的考生可报名。往届生高中学考成绩等级与应届生相应科目的高中学考成绩等级拥有同等效力,其中对通用技术、信息技术和技术三项取其高的等级作为技术科目学考成绩等级,自选综合不计分。

  第十条 选择条件:

  1.本次选择分为三类,每位考生限报一类,且必须符合该类别所含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

  2.各类别选择的分数符合以下要求:

  (1)医学临床类: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95分及以上者或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90分及以上且符合特长考生专项条件之一者。

  (2)医药技术类: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90分及以上者或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85分及以上且符合特长考生专项条件之一者。

  (3)医学相关类: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90分及以上者或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分数达85分及以上且符合特长考生专项条件之一者。

  3.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计分=A个数*10+B个数*9+C个数*7+D个数*4。

  第十一条 专项条件:

  1.自然科学素养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学科奥林匹克(包括全国中孩子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物理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化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生物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信息学奥林匹克)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不含省级A组、B组的选择赛获奖或预赛获奖)。高中阶段以先进作者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得获全国三等奖(或铜牌)及以上。

  2.人文综合素养类:高中阶段以先进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包括全国中孩子创新作文大赛、 叶圣陶杯全国中孩子新作文大赛、全国中孩子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或在“外研社杯”全国中孩子外语素养大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

  3.艺术体育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孩子艺术赛事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限个人项目);或高中阶段获得浙江省孩子艺术特长水平诊断A级证书。高中阶段在浙江省中孩子运动会、浙江省中孩子田径锦标赛暨中孩子运动会田径比赛上获得前三名(限个人项目);或在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孩子体育赛事中获得前三名(限个人项目)。

  第十二条 以上报考条件中所列学业水平诊断等级以报名截止日期已取得的成绩为准(依据浙江省教育诊断院数据)。

  第十三条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申请人登录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网站,根据网上提示的“三位一体”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并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或清晰端正照片,考生无须另外邮寄纸质材料。报名材料不齐视同报名无效。

  具体材料如下:

  1.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申请表,附申请人本人签名及所在中学校长或班主任签名,并加盖中学公章;

  2.盖有所在中学公章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原件;

  3.身份证国徽面和照片面扫描件。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