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21-03-03 11:20:37  来源:网络整理

2021年浙江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汇总(更新中)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诊断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需要,2021年学校将在浙江省继续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先进章 总则

  先进条 为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校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本章程适用于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三条 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并接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四条 学校全称:浙江工商大学。学校代码:10353。浙江省代码:0007。

  第五条 办学层次和类型: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第六条 校址:下沙校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教工路校区(杭州市教工路149号)。

  第七条 就学地点:“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新生在下沙校区就学。

  第八条 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浙江工商大学。

  第九条 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学校创建于1911年,是近代中国较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在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是一所全国一流的财经类大学,稳居全国财经类大功课八。学校拥有 “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其中优秀一流本科专业2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7个。学校被评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学员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前20强,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第三章 招生计划及专业

  第十条 学校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280名,分三个诊断类别。具体招生专业、计划数如下表:

  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与计划

  第四章 选择对象与报名条件

  第十一条 选择对象为已经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报名,学业水平诊断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后往届生D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往届生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后往届生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往届生P等及以上),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有一定特长的高中学员。

  第十二条 符合第十一条资格的考生,且达到所报诊断类别要求的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者,可申请报考,每个考生限报一个诊断类别,且须注意该类别所含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助力能力为100分,其中,A等计10分,B等计5分,C、D等不计分。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学考科目中的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计1门,成绩等第按高者计, 自选综合不计分。

  1.经管类: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2.文法类: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3.理工类: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第十三条 符合第十一条资格的考生,若符合以下专项条件之一者(均限高中阶段获得)且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不低于各诊断类别所需折算成绩15分者,可申请报考专项生(专项生不占通过材料评审的人数比例)。

  (1)学科类:在全国中孩子学科奥林匹克(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孩子物理、全国高中孩子化学、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孩子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2)科技创新类:以先进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3)文学、语言特长类: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包括全国中孩子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中孩子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孩子新作文大赛)获全国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外研社杯”全国中孩子外语素养大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4)艺术特长类:高中阶段获得浙江省孩子艺术特长水平诊断A级证书。

  (5)体育特长类:获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项目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