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21-03-03 13:10:59  来源:网络整理

2021年浙江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汇总(更新中)

 

  先进章 总则

  先进条 为规范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浙江省普通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我校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2021年绍兴文理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三条 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择、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第四条 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接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五条 学校全称:绍兴文理学院。

  第六条 学校代码:10349,浙江省招生代码:0022。

  第七条 办学层次和类型:本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第八条 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绍兴文理学院。

  第九条 办学地点:校本部(河西校区: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南山校区: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十条 学校成立“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并对重大事宜做出决策。

  第十一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二条 学校纪检监察室实施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工作。监督电话:0575-88342357。

  第四章 招生计划与报名方法

  第十三条 招生计划

  2021年三位一体总招生计划数为135人,具体计划如下:

  1.考生只能在报考类别中(师范1类、师范2类、理工1类、理工2类)选择其中的一类报考,不得兼报。

  2.学校按诊断组别(师范类、理工类)分别组织综合素质诊断,诊断成绩在同一报考类别下的所有专业均有效。

  3.允许“三位一体”招收的孩子申请转专业,但仅于同一报考类别内的招生专业之间互转。具体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4.外语语种要求: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非英语专业孩子入学后,学校公共外语教学开设大学英语、大学日语,供孩子选读。

  第十四条 报名条件

  1.已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报名。认可往届生高中学考成绩,凡涉及同时具有新高考改革前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的科目等级以及新高考改革后的技术科目等级成绩的情况,取科目中的较高等级作为技术科目的学考等级。

  2.师范类:高中学业水平诊断达到3A或2A2B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理工类:高中学业水平诊断达到3A及以上,或A等与B等之和为5门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第十五条 报名方式

  1.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

  2.网上报名:报名考生登录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zs.usx.edu.cn)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的“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3.材料上传:申请人书面材料须以扫描件(要求JPG格式)上传报名系统,文件内容必须清晰。如若图片内容模糊不清,审核不通过,责任自负。无须纸质材料寄送。

  具体扫描材料包含如下:

  (1)身份证(正反两面)。

  (2)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报考理由、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必须考生本人在A4纸上手写(不接受电脑打印件)。

  第十六条 资格审查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相关人士委员会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诊断成绩、中学阶段综合表现以及个人陈述情况,进行评定,按各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较后一名同分均入围原则),确定通过书面评审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诊断资格的考生名单。如报名人数不足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的5倍,则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全部入围综合素质诊断环节。

  报名资格书面评审办法:评审综合分为百分制。学业水平诊断成绩80%,中学阶段综合表现10%,个人陈述等材料10%。其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第十七条 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材料上传时间:3月3日至3月14日。

  2.学校书面评审时间:3月15日至3月19日。

  3.评审结果查询、网上缴费:3月20日至3月26日。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登录个人报名系统,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缴费,收费标准为140元/人,完成报名。缴费截止时仍未缴费的考生报考无效。缴费成功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诊断,报名考务费概不退还。学校不接受现场缴费。

  4.综合素质诊断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1日起,完成报名的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