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杭州医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21-03-04 11:03:54  来源:网络整理

2021年浙江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汇总(更新中)

 

  先进章 总则

  先进条 为规范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主管部门等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杭州医学院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2021年杭州医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三条 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择、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第四条 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接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五条 学校全称:杭州医学院,学校代码:13023,三位一体招生代码:0336。

  第六条 办学层次和类型: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第七条 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杭州医学院。

  第八条 学校地址:临安校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颐康街8号)、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黄龙科教中心(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82号)。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九条 学校成立“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研究、制订学校招生政策,并对重大事宜做出决策。

  第十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一条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十二条 学校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数30名。具体分专业计划如下表所示:

  第五章 报名条件

  第十三条 已经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报名,学业水平诊断各科目成绩均为D以上,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达到P等及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

  (一)学考科目A等4门及以上或者A等与B等之和为7门及以上。

  (二)学考科目A等2门及以上或者A等与B等之和为4门及以上,且符合下列专项条件之一者:

  (1)学科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学科奥林匹克(包括全国中孩子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物理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化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生物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信息学奥林匹克)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或在浙江省高中数学、浙江省高中孩子化学、浙江省高中生物学、浙江省中孩子物理中获得A组省级二等奖(含)以上。

  (2)科技创新类:高中阶段以先进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3)语言文学特长类:高中阶段以先进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包括“叶圣陶杯”全国中孩子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孩子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孩子作文大赛、中国中孩子作文大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中孩子英语能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

  (4)艺术特长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孩子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限个人项目)。

  (5)体育特长类(限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健美操、武术,限个人项目):高中阶段在浙江省中孩子运动会、浙江省中孩子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前八名;或在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孩子体育赛事中进入决赛。

  报考条件中所列各专业报考学业水平诊断(高中学考)成绩以报名截止日期已取得的成绩为准,“综合评价成绩”中学业水平诊断(高中学考)以较终所得成绩为准。学校认可往届生相应科目的高中学考成绩等级。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科合并,以高的等级作为技术科目学考成绩等级。自选综合不计分。

  第六章 报名方式

  第十四条 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孩子请登录杭州医学院招生网(http://zs.hmc.edu.cn)报名专栏,进入“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杭州医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直接打印。

  第十五条 材料上传: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需扫描(拍照)上传,无须寄送纸质材料。具体材料包含如下:

  (1)材料1: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申请表,加盖所在高中公章;

  (2)材料2:考生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可使用临时身份证原件,不能用户口本代替);

  (3)材料3:申请表中陈述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等支撑材料,请将支撑材料复印后加盖所在高中公章;

  (4)材料4: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在1000字左右;

  (5)材料5:按专项条件申报的考生须扫描(拍照)上传盖有所在高中公章的相应佐证材料。

  将上述材料请按系统提示上传,扫描(拍照)件必须清晰。凡是材料不全、未按要求上传、系统未较终提交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第七章 选择程序

  第十六条 书面评审: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组建相关人士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按专业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综合素质诊断的考生名单。综合素质诊断资格的确定以考察考生学业水平诊断成绩为主,在考生符合报名条件前提下,按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排序,排序方法如下:

  (1)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2)学业水平诊断折算成绩相同的按照学考A等科目数由多到少排序,A等科目数多者优先;

  (3)A等科目数相同的,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考科目等第折算分数排序;三门学考科目等第折算分数并列者一并入围。

  按专项条件报考的考生,即高中阶段在学科、科技创新、语言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体见上文中的“报名条件”)且学考科目A等2门及以上或者A等与B等之和为4门及以上的考生,经相关人士组认定,直接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诊断资格,不占通过资格评审的人数比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