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 正文

考生收藏!2021年杭州市富阳区各类高中入学考试和招生工作政策发布

2021-04-06 13:20:40  来源:网络整理

  4月2日 富阳区教育局发布了

  《关于2021年杭州市富阳区

  各类高中入学诊断和招生工作的通知》

  中考招生有哪些新变化

  赶紧来看一看!

  招 生 对 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报考各类高中:

  1. 具有富阳区户籍的应届、往届初中学员;

  2. 港澳台籍、外国籍的本区初中学校应届、往届学员;

  3. 初一年级入学时就在本区初中学校就读,并具有在本区初中学校连续三年的学习经历和学籍的非富阳区户籍的应届、往届初中学员;

  4. 引进人才子女:父母持有富阳区《人才居住证》或“外商投资便捷卡”或父母为符合相关政策引进到本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等。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非富阳区户籍考生可报考除普通高中(包括杭州主城区实施双向招生的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

  从2022年开始,学籍在本区初中学校的浙江省内非富阳区户籍考生可以报考各类高中。

  招生诊断报名要求

  报名以初中学校为单位统一开展。学籍在本区初中学校的应届初中学员向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富阳区户籍的往届初中学员、富阳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学员原则上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初中学校报名,向报名学校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审核原件,复印件上交诊断中心存档;非富阳区户籍的往届初中学员向毕业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学校核实学籍,学籍证明由学校上交诊断中心存档。

  特别说明:中途转入的非富阳户籍考生可以在富阳区报名参加中考,但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除普通高中(包括杭州主城区实施双向招生的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招生对象及条件中所述的符合政策的情况除外)。

  招 生 考 试

  01

  初中学业水平诊断主要衡量孩子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诊断成绩是孩子毕业和入学的基本依据。初中毕业班孩子均须参加学业水平诊断。

  02

  初中学业水平诊断包括文化课诊断和体育诊断,文化课诊断时间为2021年6月中旬,体育诊断时间为2021年4月中上旬。

  03

  初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诊断科目、诊断形式、答卷时间、助力能力分值、计分方式如下:

  注:上表中诊断科目“社会”即“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的简称,其分值按卷面得分的50%计分后,四舍五入保留一位小数。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