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又一所高水平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启动!

2021-04-06 13:34:49  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浙考君从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招生政策发布会上得到消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2021年本科招生政策,本次2021年本科招生政策发布会有三大看点,同时也透露了今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重要信息,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已启动!想报考的同学速速来看!(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细报名通知)

  01

  新增四大热门专业,医学院首年启动招生。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新增四大热门专业,包括药学、临床医学、生物科学、化学,其中临床医学为医学院首年启动的招生专业。

  医学院参照香港中文大学内外全科医学专业成熟的培养模式,同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医学教育。本科阶段注重对孩子人文素质与职业道德的养成,同时加强专业英语能力和实践训练,巩固临床技能、科研能力方面的培养。

  02

  大类覆盖更全面,理科试验班“一键全选所有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设置3个试验班大类,即: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

  填报经济管理试验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孩子,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填报理科试验班的孩子,专业选择范围再扩大,较多覆盖全校六大学院全部21个本科专业。孩子在选课前可充分了解各学院及专业优势,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学院(含金融工程专业)。

  对于3+3高考改革省份孩子,经济管理试验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选考科目不限;理科试验班选考科目只需要选物理、化学、生物任意一门。

  另外,2021年为临床医学专业较早招生,拟主要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六省市,通过综合评价/三位一体录取模式展开招生工作。

  03

  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六省市继续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年将继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省(直辖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按一定比例参考孩子高考成绩(60%)+入学诊断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10%)。具体综合评价报名方式请关注大学招生官网。

  2021年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计划主要在综评省份综评批次理科试验班进行招生。在名额允许的前提下,也可向非综合评价招生模式(含非综合评价招生省份的普通优先批和综合评价省份的普通优先批)录取的孩子开放医学院选择。选择时间将安排在入校时的学院选择时段,由医学院在校内开展同等标准的考核(包括删掉)及选择,择优录取至额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年

  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

  综合评价报名启动

  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请登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按照有关步骤进行报名:

  1.具有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学员(含往届生);

  2.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

  3.学业水平要求:

  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的考生在5月10日前登录学校官网“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报名申请。

  材料上传:网上申请时,申请人将所有报名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包括:

  (一)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证明(教育诊断院颁发的成绩单原件扫描件、网站截图或盖有教务处或中学公章的成绩单扫描件);

  (二)高一高二年级4次期末诊断成绩及高三年级两次以上校级或市级或省级统一诊断成绩(包括各科得分、总分及年级位置,注明各科助力能力,须加盖教务处或中学公章);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