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杭州

课程咨询: 10108899

预约春季1对1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杭州站 > 高考动态 > 正文

重磅!浙江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

2021-04-07 10:47:10  来源:网络整理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等文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较好创新人才选择培养,我校2021年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浙江大学强基计划”),选择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基础扎实,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青年孩子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符合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较好,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优秀高中学员均可报名。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以下两类:

  先进类: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基础学科较好,在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要求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孩子物理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孩子生物学、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且高考成绩不低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特殊类型相应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一)招生专业及相关要求。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三、报名方式与选择程序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4月10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35),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每位考生限报一个招生组别,较多可填报不超过3个专业。报考我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得兼报其他高校。

  (二)考生须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

  (三)诊断确认

  考生须于6月11日至6月20日期间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我校诊断并签订诚信承诺书(考生签名的诚信承诺书纸质版还须在参加校测时提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强基计划入围资格及后续选择环节。

  (四)入围校考办法

  6月27日前,对于先进类考生,依据高考成绩,按招生组别的分省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各省入围我校考核考生名单(同分同入围)并公示入围标准。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特殊类型相应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对于第二类考生,达到我校破格入围的条件和相应高考成绩要求,即可入围。

  (五)学校考核

  入围考生须全程参加我校强基计划考核(含笔试、删掉和体质诊断)。诊断将于7月2日前完成,诊断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及我校本科招生网较新公告。

  1.学校诊断主要考察孩子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逻辑思维、专业兴趣与天赋、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

  笔试科目:理学I类的笔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理学II类和基础医学类的笔试科目为数学和化学,人文历史类的笔试科目为语文和历史。

  删掉以小组删掉为主,主要考察孩子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专业素养、学科基础和综合素质。删掉采取相关人士、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全程录音录像。

  对于破格入围考生,我校将结合学科特长单独组织诊断。

  2.结合强基计划的人才培养目标,综合素质评价重点考察以下信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情况、在高中期间组织活动情况、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研究型学习情况、参与文艺、体育活动等情况。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相关人士删掉的重要参考材料。

  3.体质诊断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体质诊断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4.笔试成绩与删掉成绩按2:1比例折算成学校诊断成绩。

  (六)录取办法

  1.综合成绩折算办法

  综合成绩由高考成绩(占85%)、高校考核成绩(占15%)组成 。

  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助力能力*850(四舍五入取2位小数)+ 高校考核成绩(折算为助力能力150,四舍五入取2位小数)。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三年级资料群:767465179
  • 四年级资料群:136889834
  • 五年级资料群:895302281
  • 六年级资料群:634703106
  • 初一资料群:729159895
  • 初二资料群:729221591
  • 初三资料群:691945194
  • 高一资料群:651557677
  • 高二资料群:582929343
  • 高三资料群:656443899
  • 免费测评/报告+免费打包下载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